历经千载,回首是你

桃花诺 第二章

第二章  无奈宣王娶娇妻


叶昭刚一回府便开始摔瓶瓶罐罐这些东西,“什么缓兵之计,什么狗屁江山,与我何干,我为什么要娶一个我不爱的人,臭四哥,自己的江山守不住还要我来帮忙,帮忙也就算了,竟然要我娶妻,简直不可理喻!!!”嘭,碎了一个瓷瓶;啪,又碎了一陶罐……




叶离小心上前询问“王爷,发生什么事了,我跟王爷这么久,可从未见您发过这么大的脾气。”啪!叶离迅速一跳脚躲开叶昭刚摔出的花瓶。




“还能有什么事,皇兄正商量着给我找媳妇儿呢!”“娶媳妇儿不是件好事吗?王爷您怎么这么生气,难不成皇上让您娶的那位不合您心意?话说,皇上给您找的媳妇儿是哪位大家闺秀啊?”




“是.....”对哦,我都还没听清楚我要娶谁就跑回来了,“是谁不重要,反正我谁都不想娶。我还没玩够呢,娶哪门子的媳妇儿。”


“原来王爷您是担心这个啊,娶完媳妇儿照样能玩呐,自古女子出嫁后以夫为纲,更何况王爷您还有太后和皇上的庇护,任谁也不敢跟王爷您作对,不放您出去玩啊!难不成,王爷您是个妻管严?”




“本王是不是最近对你太过宽容,你竟敢调侃起本王来了,嗯?”“属下不敢。”“哼,你下次再敢这样,我就罚你一天没饭吃。看你还敢不敢调侃本王爷!!”“........”




“王爷,您这出去准备去哪?”“进宫。叶离,你就先别跟着了,好好待在府里面,把那些摔碎的东西收拾一下,算是对你刚刚调侃本王的惩罚。”“诺。”叶离小声嘟囔“王爷怎么还是这么小心眼.....”




.............




“母后,您不会真的想让我娶妻吧?”“母后也不想这样,可城儿说这是目前唯一能够拖延时间的办法了,母后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。”“那皇兄想让我娶哪位大人的女儿?”“宰相之女,柳惜音,听说宰相对这位独女极为宠爱,宰相的软肋也是这位女儿,只要你娶了他女儿,并对她好,不亏待她,再让她跟宰相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宰相也许能偏向我们这边,即便不向着我们,为了她的女儿他也不会选择跟我们作对的。”




“别人不知道,母后您还不知道吗?以我的身份,我怎么娶妻啊?”“唉,这也是母后担心的地方。你要真是个男儿身就好了……”




母女二人正说着,皇帝从外头进来,“母后无须担心,我相信以昭儿的智慧定能化解此问题的,关键是看昭儿愿不愿意娶她。” 叶昭无奈“唉,你们都这样说了,我还能反抗吗?”




次日皇上下旨赐婚宣王叶昭与宰相之女柳惜音。一月后,宣王娶妻,满京震动,十里红妆。




马车从街头排到街尾,井然有序,路旁铺洒着数不尽的玫瑰花,就连满城的树上都系着无数条红绸带,路旁皆是维持秩序的士兵,涌动的人群络绎不绝,比肩继踵,个个皆伸头探脑去观望这百年难见的婚礼。 放铳,放炮仗,大红灯笼开路,沿途一路吹吹打打。




大秦社会氛围较宽松,男女大防不算严苛,贫家女子会跟随父母或夫君出来看热闹,大胆的富贵人家女子则覆面出门,坐在酒楼茶肆的楼阁上,交头接耳,语笑嫣然,期待地看着远方。




过了许久终于传来唢呐喇叭之声。“来了来了”百姓们争相招呼着,想一睹这般阵仗的婚礼,新郎宣王是如何俊秀。




骑在马上的叶昭一身朱红色的新郎服衬托出完美身材,洁净而明朗,却又不失皇室威严。黑发束起以镶碧鎏金冠固定着,修长的身体挺的笔直,整个人丰神俊朗中又透着与生俱来的高贵,衣服的垂感极好,腰束月金色祥云纹的宽腰带,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。好一个面如冠玉,丰神俊朗的新郎官。身后的八人抬着装饰华丽的轿子,新娘坐于轿中。




所有女子都直勾勾地注视着白马上的宣王,都只恨不得当场撕碎坐在轿子里的人而自己取而代之。马蹄声渐去,悠悠余韵。原本紧张的看客们终于轻松起来,泡上两壶茶,各自窃窃私语,女子们自是将叶昭夸成天上有地上无的好郎君,只恨老天无眼,红线难牵,今生无缘。男人除部分好男风外,其余皆对叶昭嗤之以鼻,


“切,不就一个浪荡王爷娶妻嘛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”




队伍行至宣王王府前,整个王府一片喜气洋洋,入眼处皆是喜庆的红色,满院桃树的枝上绑着的嫣红色同心结飘带被微风拂过,甚是好看。




大堂正中,叶昭身着一身喜服,手中紧紧握着红绸带,好奇地偏头朝身侧看去,柳惜音亦是一身绯红,流光溢彩的嫁衣,上面的孔雀羽毛仿若是最高超的画家在所精致描绘的一样,每一根都是鲜艳的色泽。折射在上面的光线,给它们耀出不同的光线,像是披了一件宝石拉丝缝制的衣裳,让人丝毫移不开视线。镶嵌了一百零八颗东海明珠的凤冠,亦像是闪着微光,华丽雍容,如同明月升起在墨云之上。头顶上覆着一方红盖头,令人看不见掩在其底下的倾城容颜。




拜完堂后新娘被人领着进入婚房等待。而新郎叶昭还得在外面喝酒应酬。待到叶昭把客人们一一送走之后回了婚房。




推开房门,首先一室旖旎的红色,大红的喜字在烛光的映照下愈发喜庆和热烈,烛焰跳跃着好似在舞蹈,床铺正左方放着贴满喜字的梳妆台,被子与枕头都锈着鸳鸯。




昏暗的新房内绣花的绸缎被面上铺着红枣、花生、桂圆、莲子,寓“早生贵子”之意,竟铺成了一圈圈的心形。




再看新娘正坐于婚床床沿,双手紧握,略显局促不安,叶昭反手将房门关好,一步一步靠近床前,柳惜音听着越走越近的脚步声双手不自觉更加紧紧交握,抿着唇畔缓解着心中莫名的紧张。




叶昭在一旁的喜婆指引下拿过桌上的秤杆,只见新娘足抵红莲,红衣素手,锦盖下,莞尔娇羞。他踌躇了一下,手微微地抖着,有点胆怯,但是也只得鼓起勇气把新娘头上那张盖头帕一挑,一阵粉香往他的鼻端扑来。他抬起眼睛偷偷地看了新娘一眼,心怦怦地跳动。




一袭红色嫁衣映着她桃花般的容颜,目光流盼之间闪烁着绚丽的的光彩。红唇皓齿,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动人的娇媚。白皙的皮肤如月光般皎洁,纤腰犹如紧束的绢带,十指好似鲜嫩的葱尖。头戴的凤冠和身上点缀的明珠在烛光下熠熠生辉,好像十五是满街的花灯。直让叶昭看得失魂不已。 真是个美人胚子!!!冰肌玉骨,手若柔荑,肤若凝脂,闭月羞花,沉鱼落雁,倾国倾城..........




“祝王爷和夫人幸福美满,早生贵子。”“行了,你们都下去领赏吧。”“诺。”喜婆丫鬟们一一退下。




“夫人头上戴这么多的饰物累了吧,本王帮你取下来吧。”“好。”




红纱帐缠绵的梳妆台前,一方葵形铜镜衬映出人儿的倒影,凤冠霞帔,红唇皓齿,纤腰犹如紧束的绢带,十指好似鲜嫩的葱尖。




卸完满头的钗饰后,叶昭转身走了两步到桌上拿来合卺酒,回到梳妆台边,笑着将其中一个递给柳惜音。“夫人,喝完这酒咱们这亲便算是成了。”说完,两人手臂相交喝下合卺酒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