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经千载,回首是你

桃花诺 第九章

今天三更,青楼剧情算是要完结了,接下来要开始新的剧情了……


第九章 昭哥认错求原谅


午休起来后,柳惜音在王府觉得有些无聊,便携着红莺,两人在集市上逛,走到一卖首饰珠宝的商铺前,两人停足挑选起来。“小姐,你看这个发簪,你戴上这个一定漂亮极了。”红莺正高高兴兴地为自家小姐挑选各式各样的首饰。




“你们说这宣王叶昭怎么就这么走运,刚娶了个美若天仙的老婆,现在又在醉红楼勾搭上了花魁,怎么天底下好看的女人都被他抢了呢!!”一刚从醉红楼出来的公子气愤道。与他同行的另一公子附和“他有什么好,不就仗着自己有几个臭钱,肚子里面有点墨水吗,有什么好得意的,哼!”............




二人逐渐走远,不想这段对话被柳惜音和红莺听了去,“小姐,他们说王爷在醉红楼,还跟花魁.........王爷怎么能这样!!原来午膳时说的有事要处理是骗你的,他瞒着小姐您去青楼这种地方,还为花魁一掷千金,小姐我们去找他吧,然后把他胖揍一顿!!!”二人步履匆匆来到醉红楼门前,正与老鸨吵着,之后便是叶离所见了。




叶离赶紧回去叶昭待的房中,“王爷,王妃在楼下门口嚷嚷着要进来找你呢!我们快回去吧。”叶昭闻言一惊“惜音怎么知道我在这,是你告诉她的?”“小的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将王爷来这的消息告诉王妃啊……”“算了,谅你也不敢。”




转身拱手对慕雅道“本王今日还有要事在身,不能再欣赏姑娘的舞艺了,告辞。”然后带着叶离偷偷摸摸地从后门溜出去。慕雅望着他离去的身影,悄声道“王爷,我们........还能再见吗?”




叶昭回府后见到柳惜音房门紧闭,门口的红莺用一双似是要杀了叶昭的眼神看着自己,还是硬着头皮上去“红莺,惜音在房间里面干嘛呢?”“王爷您还好意思问,小姐知道您去青楼那种地方后,本想进去找你,谁知道门口那些人挡着我们不让进,小姐无奈之下回了王府,这一回来就关紧房门,不吃不喝,谁也不让进去。肯定是伤心难过了……奴婢见王爷前几日一直对小姐嘘寒问暖,细心呵护,关怀备至,以为王爷你跟那些臭男人不一样,如今看来是奴婢想错了,王爷与他们一般无二,也是个朝三暮四的家伙!!”




叶昭吃瘪,不过还是腆着厚脸皮敲了敲柳惜音的房门,“惜音,你开开门好不好?你听我解释,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,你误会了,惜音,你开开门啊……”




门开了,惜音面无表情地看着叶昭,叶昭入得房中,关上房门,继续解释“惜音,你听我说,我跟那个花魁没什么的,我不过是跟她对了几个对子,看她跳舞,我跟她之间什么事都没有,我.........”“叶昭,够了!我不想听你讲这些,你跟她有没有发生什么我一点也不关心,我跟你之间也只是双方父母利用利益关系捆绑在一起的一对,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夫妻之实,但毕竟是夫妻,你一点都不顾及我的颜面,成婚不过一月,你就开始按耐不住,跑去青楼,为了花魁的初夜一掷千金,闹的满城皆知,你真是有本事啊……”




“惜音,我........我错了,我没想这么多,我当时看底下那些人,一个个酒囊饭袋,还妄想一亲花魁芳泽,又见其身世可怜,就出手相帮,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,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叶昭可怜兮兮的请求惜音的原谅。




惜音坐在桌前,一手撑着脑袋,一手敲桌“要我消气也可以,罚你睡书房一个月,还有,你的俸禄银两什么的全部归我管,王府内的一切收入支出全都由我接管。”这样你就没钱去青楼潇洒快活了。




“惜音作为本王的王妃,接管王府内务自是理所当然,只不过我的银两要全部上交会不会惩罚得太狠了,留点给我行不行?我还要上街给你买东西呢。”




“那你休想让我原谅你。”“行行,不留了不留了,只要惜音你不生气,我怎样都行。”“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,搬去书房睡吧,从今天开始,一个月,一天不能少!”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叶昭恹恹的起身把自己的衣裳等物品打包离开惜音的房间。


评论

热度(37)